全网最大下注平台

全网最大下注平台:全网最大下注平台:合肥工业大学崔鹏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

文章作者:王永贵发布时间:2020-12-24浏览次数:1294

1223日,全网最大下注平台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崔鹏教授在会峰校区YF4202作题为“可再生有机胺法脱除工业烟气SO2及其资源化”的报告,副院长郑建东主持报告会,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。

报告会上,崔鹏介绍了有机胺法脱除工业烟气SO2技术的基本原理、工艺流程及国内外技术发展情况,重点讲解了近年来国内在有机胺法脱除SO2溶剂配方等方面的研究进展,并且分析和探讨了在国内工业应用中存在的系统腐蚀、堵塞及胺液损耗等问题,最后阐述了自己近几年在有机胺法脱除SO2的研究成果。随后,与会师生结合自身遇到的有关问题与崔鹏进行认真探讨,师生受益匪浅。

崔鹏,合肥工业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主要研究方向:膜分离、工业烟气脱硫与资源化、低品位矿产综合利用、吸附与离子交换、化工新材料制备与应用、功能催化剂开发与应用。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;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;安徽省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;合肥工业大学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;安徽省化学会常务理事、副秘书长;安徽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;安徽省塑料协会常务理事、副会长;《精细化工》、《应用化工》等期刊编委。近10年来,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次;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次、一等奖1次;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次、三等奖2次;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1次、中国专利优秀奖1次;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、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1项、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、企业委托项目9项;以主要发明人申报发明专利16项,获授权专利10项;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d. Eng. Chem. Res., J. Memb. Sci、J. Chem Eng. Data、化工学报、催化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;主编安徽省规划教材《化工原理》、专著《玻璃钢与复合材料的生产及应用》。(通讯员:王余杰,初审人:郑建东)


终审人:朱咸影

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